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神奇盲人靠第六感认路能“看到”喜怒哀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1-31 22:25:4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一位名叫“TN”的男子数年前由于视觉皮层受损双目失明,然而科学家日前在对他进行一项科学实验时发现,他在不借助盲杖和导盲犬的情况下,居然轻松走过一段布满各种路障的15米走廊,其间没有触碰任何障碍物,仿佛拥有神秘的“第六感”!
人类真的存在“第六感”吗?
双目失明却能躲过路障
据报道,“TN”数年前由于大脑遭受两次严重的外力撞击,导致大脑视觉皮层受损,尽管眼球健康完好,却从此双目失明。令人称奇的是,虽然什么也看不见,可是他在平时过马路时,无需任何盲杖或导盲犬相助,便可轻松躲避如流的车辆和行人,如同拥有神秘的“第六感”。
为此,来自美国哈佛医学院和荷兰蒂尔堡大学的专家对“TN”进行了一项科学实验。科研人员首先对他进行了包括颜色、形状、物体和字母的测验,结果“TN”全部未能通过。接着,“TN”被要求走过一条长15米的走廊,途中布满各种路障,包括三脚架、纸箱子和书堆等。为了防止他中途绊倒,一名科研人员紧紧地跟在其身后,随时提供保护。令人惊奇是,在不借助盲杖或导盲犬的情况下,“TN”竟如有神助地一一绕过这些精心设置的路障,最后在没有触碰任何障碍物的情况下,一路顺风地直奔终点。
“盲眼视力”可以识别喜怒哀乐?
“盲眼视力”识别喜怒哀乐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