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火星淡水湖或有“神秘生命”藏在地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1-12 09:48:5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火星


 


“火星空间站”想象图


 


空间站内部生活环境


 

  对于人类来说,火星是个“既陌生又熟悉的朋友”,虽然对它的研究早已持续了多年,但载人飞行的经历却一次也没有过。火星是不是适合人类“移民”?我们对火星的研究难度在哪里?昨天,记者采访了紫金山天文台科普部主任张旸。

  火星,最适合人类“移民”的星球

  它有水有火山有四季一天也是24小时

  火星属于八大行星,它和地球是“最像”的。它们都有卫星,都有移动的沙丘、大风扬起的沙尘暴,南北两极都有白色的冰冠。火星每24小时37分自转一周,与地球相差无几。火星上有明显的四季变化,这是它与地球最主要的相似处。

  另一个让科学家“追求”的原因是,火星表面有水的迹象和火山迹象,与地球相似,“这或许为我们揭开地外生命提供线索。”

  但它最低-123℃常有猛烈的沙尘暴

  火星也有很多地球“无法想象”的特征:火星表面是一个荒凉的世界,空气中二氧化碳占了95%。表面温度极低,很少超过0℃;夜晚最低温度则可达到-123℃。火星表面的大部分地区都是大沙漠,还有赭色的砾石地和凝固的熔岩流。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