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民国十大土匪结局:一个比一个悲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8-05 16:06:4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听过单田芳先生的评书《乱世枭雄》的可能会对民国时期的绿林有一个相当的了解,在书中先生老是提出了一个名号,辽西巨匪杜立三,此人何人呢?他就是张作霖名义上的拜把子兄弟。民国时期辽东地区最厉害的土匪!本期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就是那些和他齐名不相上下的土匪头子。

民国十大土匪结局:一个比一个悲惨!

  一、东北王张作霖:乱世枭雄,爱国抗日,亦匪亦官、亦邪亦正,独霸东北

  张作霖(1875-1928),字雨亭,乳名“老疙瘩”,但喜欢别人叫他“张大帅”。自幼出身贫苦农家,参加过中日甲午战争,后投身绿林,势力壮大,清政府无力征剿,就将其招安。协助清廷剿灭杜立三等土匪势力,后又消除蒙患,维护国家统一,逐步提升,先后担任奉天督军、东三省巡阅使等,号称“东北王”,成为北洋军奉系首领。第二次直奉战争胜利后曾打进北京,任陆海军大元帅,代表中华民国行使统治权,成为国家最高统治者。期间曾多次抵制日本人拉拢,拒绝签订卖国条约。

  1928年因前线战事不利,被迫返回东北。是年6月4日,乘火车被日本关东军预埋的炸药炸成重伤,史称“皇姑屯事件”,当日送回沈阳官邸后即逝世。

  二、绿林上将军张宗昌:是个将才,妻妾成群,可惜品质恶劣,残忍杀戮,吃喝色嫖赌五毒俱全,为害更烈

  张宗昌(1881-1932),字效坤,绰号“狗肉将军”、“混世魔王”、“长腿将军”、“三不知将军”、“五毒大将军”、“张三多”等,山东省掖县人,奉系军阀头目之一。曾残酷镇压青岛日商纱厂工人罢工,造成“青岛惨案”。1932年9月3日被山东省政府参议郑继成枪杀于津浦铁路济南车站。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