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让法律变革的孙志刚事件,因无暂住证被毒打致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8-05 16:32:0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你绝对无法想象数十年前的中国,可能会因为没有一张暂住证而被人打死。这件事被称为孙志刚事件,因为主角孙志刚就是这么一位可怜的人,但是他却推动了中国法律的改革与完善,永远值得尊敬。孙志刚事件让人悲愤不已,想不到当时的社会竟然如此黑暗。

孙志刚因无暂住证被毒打致死

2003年3月17日晚上,任职于广州某公司的湖北青年孙志刚在前往网吧的路上,因缺少暂住证,被警察送至广州市“三无”人员(即无身份证、无暂居证、无用工证明的外来人员)收容遣送中转站收容。次日,孙志刚被收容站送往一家收容人员救治站。在这里,孙志刚受到工作人员以及其他收容人员的野蛮殴打,并于3月20日死于这家救治站。这一事件被称为“孙志刚事件”。

孙志刚年仅27岁

孙志刚自画像

孙志刚,男,事发时27岁,刚从大学毕业两年。2003年3月17日晚10点,他像往常一样出门去上网。在其后的3天中,他经历了此前不曾去过的3个地方:广州黄村街派出所、广州市收容遣送中转站和广州收容人员救治站。先被带至派出所,后被送往收容站,再被送往收容人员救治站,最后不治身亡,孙志刚事件从此开始引爆社会。

孙志刚被谎称心脏病而死

当孙志刚的朋友打电话询问他的情况时,得到的回答让他们至今难以相信:孙志刚死了,死因是心脏病。护理记录表明,入院时,孙志刚“失眠、心慌、尿频、恶心呕吐,意识清醒,表现安静”,之后住院的时间,孙志刚几乎一直“睡眠”。

直到3月20日早上10点,护士查房时发现孙志刚“病情迅速变化,面色苍白、不语不动,呼吸微弱,血压已经测不到”。医生在10点15分采取注射肾上腺素等治疗手段,10分钟后,宣布停止一切治疗。孙志刚走完了他27年的人生路(孙志刚事件永垂不朽)。

孙志刚父亲去扫墓

医院让孙志刚的朋友去殡仪馆等着。孙的朋友赶到殡仪馆后又过了两个小时,尸体运到。护理记录上,孙的死亡时间是2003年3月20日10点25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