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长鼻鱼怪突角鼻鱼,鼻子超像会说谎的匹诺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32:0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一说到长鼻子,就会想起说谎的匹诺曹,而动物界的长鼻子动物有很多,大象就是我们最常见的长鼻物种,而在大海里也有许多长鼻鱼类,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一种名为突角鼻鱼的“长鼻”鱼类。

突角鼻鱼,又名环纹鼻鱼,名字的由来当然离不开它们极为特殊的“鼻子”,突角鼻鱼生活区域十分广泛,从中国台湾、日本、印度的太平洋水域都有它们的身影,是生活在离水面只有25米的浅水鱼类,所以是比较常见的。

突角鼻鱼体长最大能够达到1米,它头上长的“鼻子”其实并不是真的鼻子,而是一块凸起的骨头,突角鼻鱼小时候可能不会“说谎”,所以鼻子不是特别明显,随着不断的成长,脑袋上的逐渐突出形成 细长钝圆的角状突起,像极了匹诺曹的鼻子,索性就叫它“匹诺鱼”。

突角鼻鱼生性胆怯,会用各种方法来保护自己,最让人头疼的是它们的尾巴。这种鱼的尾巴两侧长有两根极为锋利尖刺,足够对侵犯它们的敌人造成严重伤害了。

它们也是喜欢阳光的一种鱼,喜欢在白天进行觅食,主要以浮游动物为食,晚上则躲到礁石之间隐藏起来。

突角鼻鱼是可以食用的一种鱼,数量在可控范围内,在处理的时候要注意尾部的尖刺,避免受伤,如果说以形补形的话,吃了它们说不定鼻子会变长,成为真正的匹诺曹。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