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太平洋黄金水母,海洋里的剧毒黄金(千万别摸)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32:3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海洋里的“黄金”其实是黄金水母,它们像一块漂浮在海洋里的黄金,因而得名,这种水母有着毒性,所以捡不得。

黄金水母第一次被人类发现认识是在19世纪20年代,一位爱尔兰的18岁少女在海里面游泳的时候发现了一块漂浮着的“黄金”,游近了之后才发现那是一种类似于水母的海洋生物,后被称为黄金水母。

黄金水母的体型并不是很大,触角可长约1米左右,有一种太平洋黄金水母的直径可达到85厘米左右,它们的触角长度可以达到4米多长,十分骇人。

太平洋黄金水母

黄金水母最喜人的一个特点是它们对人类十分友好。尽管黄金水母的触角有一定的毒性,但是毒性不强。而且当人类接近它们的时候,大多数的黄金水母也不会用触角攻击人类。唯一有可能威胁到人类安全的也就只有太平洋黄金水母一种,因为这种黄金水母长有蜇刺,一旦人类被它们的蜇刺刺中,也是够喝一壶的,所以这个“大金块”你可不要碰!

大部分的黄金水母都是不需要吃东西的,因为它们可以像植物一样通过光合作用,利用阳光来获取自身所需要的能量。当然,黄金水母自身的细胞肯定是不具备这种功能的。它们之所以可以进行光合作用,是因为大多数的黄金水母都与藻类共生。

黄金水母的身体为藻类提供一个“落脚”的场所,藻类则通过光合作用给黄金水母反向供给能量。由于黄金水母的身体较小,并且主要是在海洋里漂浮,所以能量消耗微乎其微,只要有藻类能够进行光合作用,那么基本上就可以满足黄金水母的能量需求。

小型的黄金水母可以这样,但是体型巨大的太平洋黄金水母就不行啦。它们主要吃的食物是浮游生物。甚至会捕食小鱼小虾或是甲壳类动物,还有其他的一些小型水母。如果你在海洋潜水的时候碰到这些家伙,可不要轻易去触碰,远远的看看这些奇特的家伙就好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