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海洋蠕虫孔雀缨鳃蚕,海洋里绽放的不灭烟火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32: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海里有许多绚丽多彩的蠕虫,而孔雀缨鳃蚕就如同烟花一样,不仅有着各种不同的颜色,而且其伸展开来捕食的样子就像用不熄灭的烟火。

孔雀缨鳃蚕,一种海产蠕虫,属于环节动物门。这种蠕虫不仅长得像烟火,就连它们用来躲藏自己的庇护所也像是我们小时侯放的棒子型烟花,简直不能在神似。

这些漂亮的小虫子长度在10~25厘米左右,主要分布在大西洋以及地中海等地方,远看它们像是烟花,近看又像孔雀开屏一般,极为美丽。

它们生活在一根长度约为30~40厘米的管子里,而这些管子是它们用黏液将泥土黏起来做成的,除了露出水面的几厘米以外,其它的都在泥巴里面,以便保护好自己。

当它们捕食的时候,会将烟火一样的触手伸出到海水中捕捉一切能够吃的东西,用分泌的恶黏液捕捉悬浮在水中的有机或者无机颗粒,然后孔雀缨鳃蚕身体里的纤毛会不停地摆动,这些细小的颗粒便会顺着触手向下被它吃掉,或者是用这些颗粒来做它的管子,当然,它们也会用触手呼吸。

孔雀缨鳃蚕生存的管子

所有的蠕虫都有一样的特性,那就是当有物体接近它们的时候,会迅速缩回自己的庇护所,孔雀缨鳃蚕也是,它们一缩一伸的简直美丽极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