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土库曼斯坦地狱之门达瓦札,大火燃烧46年竟无法熄灭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34: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脑海里想象一下地狱的情形,就是不灭业火不断灼烧魂魄,魂哭震天的模样。而土库曼斯坦地狱之门达瓦札就是如同地狱一样的诡异地带,这是一个巨大的坑洞,但是这洞内的火燃烧了46年都没有被熄灭,就算是大雨倾盆也无济于事。

土库曼斯坦地狱之门:达瓦札

土库曼斯坦地狱之门的名字叫做达瓦札,是土库曼斯坦阿哈尔州的一条村落,位于卡拉库姆沙漠中部,在阿什哈巴德以北约260公里。达瓦札约有居民350人,绝大部份是塔克族的土库曼人,仍保持着半游牧的生活方式。达瓦札附近地区有丰富的天然气,有3个天燃气坑,其中一个被点燃,一个水坑,一个泥浆坑。

而被点燃的那个坑洞就是我们所说的土库曼斯坦地狱之门达瓦札,在1971年,当前苏联地质学家进行钻探时,意外地发现了一个充满天然气的地下洞穴,钻探装置下的一片泥土倒塌,留下一个直径约50-100米的大洞。为了防止有毒气体外泄,他们决定点燃漏出来的天然气。一直到今日,这洞口的火焰从未间断过,当地人称之为地狱之门。

地狱之门一直燃烧了46年

当年挖到了天然气坑之后没有输送或者储藏的设备,又不能封闭井口,为了安全起见只能将其点燃,让它继续燃烧比聚集大量气体之后爆炸好得多,但之后一直燃烧了46年之久仍未熄灭,专家认为洞里的气体似乎无穷无尽永远也烧不完,没人知道里面究竟有多少天然气,可以燃烧多少年。

有人要说了,这多浪费啊,干嘛不将土库曼斯坦地狱之门的火给扑灭,又干嘛不利用起来呢?谈何容易呐!不管你用什么方法把明火扑灭,你还要面临当年物探队需要面临的难题:天然气爆炸怎么办,有毒气体怎么办?而且这么大的坑,天然气怎么收集,难道要做一个比它还大的罩子罩起来吗?这么多技术难点没法解决,土库曼斯坦人思来想去,反正咱家气也多,就扔那烧着吧,这达瓦札还能当个著名景点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