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角蝉:昆虫界的伪装大师,神似咸蛋超人奥特曼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35:5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有许多我们熟知,却并不了解的生物,比如蝉便是其中之一。你可能只见过夏天孜孜不倦的鸣叫的“知了”,而世界上已知的蝉类有3000多种,而其中有一类很特别的蝉叫做“角蝉”,顾名思义,也就是长了角的蝉。

角蝉又被称为“刺虫”,这也和它们的角有关,这些小虫子体型极小,体长仅仅2~20毫米,比普通的“知了”小了许多,所以也不容易被发现。

一般长角的动物,它们的角都长在头上,而角蝉却不一样,它的角并不是从头骨上长出来的,而是有胸部的前胸背板形成的(长在背部甲壳上),角蝉的种类繁多,形态也是千奇百怪,有像牛一样的角,也有像高帽一样的角,形态各异。

有点像雷欧奥特曼

而这些奇特的角也并不是用来进攻或者防御的,而是用以模仿环境,伪装自己来躲避敌人,它们藏在树枝上像极了枝叶。不然怎么叫昆虫界的伪装大师呢!为了隐藏都不管自己长得什么样子了。

角蝉以汲取树木的汁液为生,当这些奇形怪状的角蝉停栖在树枝上时,你根本难辨真伪。甚至当几只至十几只角蝉同时停栖在同一树枝上时,它们会很有默契的等距排开,使人看上去就如同真正的小树枝一样。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