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奇特的锡兰角鼻蜥,鼻子是一根长角(濒临灭绝)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36: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今天要介绍的是一种极为少见而且颇为奇特的蜥蜴,因为极其稀有所以关于它的介绍也并不是很多,但是希望更多的人知道这类美丽而稀少的物种,因为它们的栖息环境正遭到人类的不断破坏,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就突然灭绝。

锡兰角鼻蜥,这种独特的蜥蜴属于斯里兰卡(热带岛国,中国古代曾称其为狮子国)的特有物种,主要生活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热带比较湿润的山地云雾森林中。

雌性锡兰角鼻蜥

锡兰角鼻蜥的鼻子很特别,它的鼻子长在它的正前方,但是这鼻子只有雄性的锡兰角鼻蜥拥有。

这些奇特的小家伙体长在24厘米左右,同众多小蜥蜴一样也是在树上栖息生活的。它们喜欢在白天生活,爱吃昆虫和小型的无脊椎动物,它们的鼻子有可能是用来抵御敌人的,也有可能是为了求偶,毕竟雌性都喜欢角又长有好看的蜥蜴。

交配中的锡兰角鼻蜥

锡兰角鼻蜥的口腔是极为醒目的橙黄色,当遇到危险的时候会张大嘴巴,用醒目的颜色和威风的角鼻吓退敌人。但就算能够吓退一些敌人,也是挡不过人类的侵犯,斯里兰卡的山地森林遭到了惊人的破坏,对于栖息在这里的锡兰角鼻蜥来说就是噩梦,它们的栖息地已经只剩下以前5%的面积,随时都有灭亡的危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