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地球上最原始的史前怪鲨,皱鳃鲨长相奇特不可描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40:5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鲨鱼不仅是海洋中最顶尖的捕食者,也是海洋里最为古老的鱼类之一,这个物种在地球上的存在时间已经超过了5亿年,比恐龙的出现还早了3亿年。时至今日,鲨鱼进化出了许多不同的种类,今天要介绍的是一种极为古老的鲨鱼——皱鳃鲨。

皱鳃鲨,活了3.8亿年的史前鲨鱼

皱鳃鲨在地球上存在的时间在科学界有两种说法,一说是3.8亿年,另一说法仅9500万年。无论是哪一种,对于人类来说都是极为古老的,皱鳃鲨因此被称为了“海洋活化石”。

皱鳃鲨体长一般为1.5米左右,雌性鲨鱼比雄性略大,是体型较小的鲨鱼,但是身体虽小,皱鳃鲨却一般生活在1500米左右的深海,由于人类还无法自由的探索那么深的海域,对于皱鳃鲨也并不太了解。

皱鳃鲨的名字来源于它褶皱的鱼鳃,且互相覆盖,又因为外型与鳗鱼相似,故又名“拟鳗鲛”。皱鳃鲨的尾巴特别奇怪,以至于它游泳的时候也变得很......诡异。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