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超罕见的深海动物火体虫,长达18米且会发光的管状生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41: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深海的动物大多都会发光,今天要介绍的火体虫是发光生物中极为特殊的一种,远远看去就像是一根发光的灯管一样。火体虫极为罕见,且极为奇特,火体虫并不是单一的生物,而是数以万计的单独个体组成的特殊生物。

火体虫:海洋世界的灯管

火体虫是海洋里巨型的浮游生物,小至橡皮檫大小,而体型大者可以达到18米(据网上说甚至可以达到30米),一端开口一段封闭,就像圣诞帽一样,开口的一段最大能够有1.8米的直径,足以装下一个成年人。火体虫虽然生活在海洋之中,但极为缺乏移动能力,它们虽然能够游动,但其游动的速度往往比不过洋流的速度,所以又是漂流生物的一种。

将头伸进火体虫开口的潜水员

骑在火体虫上的潜水员

火体虫选择群居的原因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生存下去 ,这也是物竞天择的一种表现,每一只火体虫都是以更小型的浮游生物为食,它们会吸水进食,再将废物和多余的水从中间的空洞中排出,因此它们学会了一种“喷射推进”的新技能,通过挤压开口排出海水提供的微弱推力,火体虫就会朝着闭口的一端向前移动,虽然速度不快,但也是一种能够控制方向的移动方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