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汉光武帝刘秀平民到皇帝,与妻子阴丽华的爱情感动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21:2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汉光武帝刘秀,是东汉的建立者,他原本只是一个平民,只不过,这个青年身上有着汉高祖刘邦的一些血脉,后来,自己经过了努力,考取了秀才,又因为后面一些事情,自理为王,他有着天生的统领才能,所以后来建立了东汉,成了一代帝王。

一、汉光武帝刘秀

在刘秀很小的时候,自己的父亲虽然属于王亲贵族,但是由于推恩令的实施,所以就只是一个小小的县令,即使自己身上有着汉高祖的血脉。后来,自己的父亲在管辖地病逝了,自己早早变成了孤儿,后来被自己的伯父收养,成了一个真正的平民。

那个时候,王太后王政君把持朝政,皇帝又宠幸赵飞燕姐妹二人,国家已经很不景气了,后来王莽上位,想用摄政王的身份把持朝政,后来干脆废了皇帝,自己称帝,自此,西汉正式宣告灭亡了,那个时候,朝政不稳,民间百姓生活苦,可以说是世道混乱。

刘秀兄弟善于结交朋友,而刘秀善于用人,两兄弟可以说是相辅相成,所以,刘秀决定揭竿起义,自己是名正言顺的皇族后裔,还怕一个半路出家的人吗?由于那时候刘秀家没有钱,没有钱买马。所以,刘秀那时候就是骑着牛去打仗的。

刘秀还特别能忍,他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忍,当时刘秀投靠着更始帝,皇帝对于刘秀的兄长不服从自己命令很是不满意,所以特别爱挑刘秀在政治上的错误,刘秀知道后,态度极其的好,亲自和更始帝道歉,更始帝一看,也不好意思一直责怪刘秀了。

二、汉光武帝爱情故事

刘秀有些两个妻子,虽然第一个娶到的妻子是阴丽华,当时刘秀有说一句话,娶妻当娶阴丽华,阴丽华的贤德是很多人认可的,但是阴丽华的家庭并不能给刘秀带来什么便利,即使刘秀再不乐意,他还是被逼娶了第二任妻子并在后来先立了她为皇后,那人便是郭圣通。

因为阴丽华自己主动让出了皇后这一个位置,刘秀觉得自己对不起发妻,所以对自己的发妻是格外的宠爱,后来,由于一些原因,刘秀废除了郭圣通的后位,改立了自己的发妻阴丽华为皇后,再后来,刘秀以阴丽华儿子更适合当太子,又把阴丽华的儿子立为了太子。

三、汉光武帝的政绩

刘秀在位期间,他用兵如神,还有许多朋友相助,于是,他们统一了当时已经被分的乱七八糟的汉朝领土,他为了巩固权利,不想把权利分的太散,所以转变了官员的权利使用制度,精炼了官员官职,同时,释放了一些可以被赦免的奴隶,并且尝试着改变农耕的制度。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