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晚清四大名臣流传至今,毛泽东对张之洞评价很高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21: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众所周知,在清朝,尤其是晚年的时候,封建者的统治十分的腐败,当时的清朝也十分的衰弱,外面有列强的觊觎,内有各种谋反。而这时候晚清四大名臣,却十分出名,他们有的名垂千古,而有的却不是,那么晚清时四大名臣是谁呢?

一、曾国藩

晚清四大名臣曾国藩,他是汉族人,在清朝的时候是,在朝廷里是举足轻重的人物。他有着很多的身份,他的书法写的很好,而且有一定的文学素养,他的各种文学作品几乎是家喻户晓,汇合了很多风格,自成一派。不过,最杰出的还是在军事方面。

太平谋反运动是他亲手解决的,曾国藩自己训练了一支军队,参与了很多的战争,十分的厉害。在十九世纪七十年代的时候,曾国藩逝世,其中他为自己的后代留下了曾国藩家书,他的家训,使其后代产生了很多的有才能的人,到现在,也被很多人称赞。

二、左宗棠

晚清四大名臣左宗棠,他也为汉族人,他的一生经历了很多的着名的事件。比如洋务运动、太平天国等等。据说,左宗棠小时候脑子十分的灵活,但是他这个人却斤斤计较,经常因为微不足道的事情与人发生争斗。他参与了太平镇压运动,并成功平定。

左宗棠,在那个时代,被人们推崇的很高。不仅是因为他为人公正,更是因为他对待百姓,就像对待自己的儿子一般,非常的友善。事实上,左宗棠有征战新疆的决心,最后统一并收复了新疆,这是他一生之中,做出的最杰出的事情。

三、李鸿章

晚清四大名臣李鸿章,主要是他,领导了历史上着名的运动,洋务运动,他的文学素养也非常高。这样一个文学和武学都十分杰出的人,在历史上以及当时的社会之中名声却不太好。因为当时列强入侵,逼迫清朝签订了很多条约,有许多不平等条约都是他代表签署的。

比如马关条约等等,日本人很看重他,觉得他可以担当大任。但也不仅仅局限于日本,有很多列强也是这样认为的。当时的皇帝及太后都非常重视他,在去世之前,他向当时的统治者上书,希望可以实施新政,他的一生也是十分的可怜。

四、张之洞

晚清四大名臣张之洞,汉族人,毛泽东对他有着很高的评价。认为张之洞,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民族的发展,尤其是在重工业方面。但也不仅仅局限于此,张之洞非常的重视教育人才的培养,在当时他自己创立了很多的学院,坚持发展教育。

也那些学院,现如今大部分都还存在,而且都非常有名,比如武汉大学等等。张之洞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他的一生过的非常的节俭。即使,他位居高官,张之洞也嘱咐家里人不允许太过奢侈,据说,他的衣服上有很多的补丁。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