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爱迪生小时候的故事,母亲对他的人生有着重大的影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28:5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爱迪生一个为伟大的发明家和创造家,为人类的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的发明让整个文明都得到了阶段性的变化。他发明了电灯为人们带来了光明,发明了留声机,以及电影摄像机。他的一身都是从满着传奇,激励着我们的每一代。但是爱迪生小时候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我们就来说说爱迪生小时候的故事。

一、爱迪生的无奈退学

我们对爱迪生成年后的故事可以说是非常的熟悉了,知道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科学研究,实验室,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但是每一个人都有着一个童年,爱迪生也不例外,他的童年,而且爱迪生他的小时候似乎也很不一样。

爱迪生是一个听力有障碍的孩子,而且那时候他上学的时候爱迪生所在的学校就有只有一个班级,校长和老师是同一个人,那时候爱迪生非常的喜欢问问题,对有疑惑的事情会刨根问底的问老师,老师对此很不耐烦才上学三个月就被老师赶了出去。

二、爱迪生母亲对爱迪生的影响

虽然爱迪生被学校赶了出来,但是爱迪生的母亲并没有放弃爱迪生,她选择自己教育爱迪生,爱迪生的母亲引导爱迪生展现自己的才华,并鼓励爱迪生做实验,他的母亲对爱迪生来说是一个母亲也是一个引导他的老师,亦师亦友,对爱迪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爱迪生小时候的故事,他的母亲引导着爱迪生去阅读书籍,从书中获取知识,爱迪生也对阅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影响着爱迪生的一生。之后爱迪生对化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在自己的家中按照书籍上面的内容开始自己做实验,经常会在家中发生事故,但是并没有消磨掉爱迪生的兴趣,反而越来越喜欢上了做实验。

爱迪生的母亲也会在爱迪生调皮的时候严厉的斥责,再爱迪生因为偷懒躲起来来的时候,还有因为有点困难就放弃的时候爱迪生总是会得到母亲严厉的斥责,正是因为这样,爱迪生在之后的生活和实验中,不会轻易放弃,最终发明出那么多东西,成为伟大的发明家。

三、爱迪生的成长历程

自从爱迪生喜欢上了化学,喜欢上了实验,为了买实验的材料爱迪生经常去而外面卖报纸挣钱,而且只要一有空就会去图书馆看书,经过爱迪生的努力爱迪生拿着卖报纸的钱买了一架旧的印刷机,开始自己出版自己所创作的《先驱报》爱迪生自己一个人做了所有的事情,每天都在外面奔波。

爱迪生常常奔波在外面,有一个在火车上做实验导致着火了,列车长就把爱迪生的实验器材全部都扔了出去。但是这也没有阻挡爱迪生做实验的热情。有一次爱迪生在轨道上救下来一个小男孩,那个男孩为了报答爱迪生就教了爱迪生电报技术,爱迪生也发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电报。

爱迪生之后的经历以及不轻言放弃的性格的都和他小时候母亲的教导息息相关,最终爱迪生也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为人类的进步作出了重大的贡献,爱迪生自己的一生都在做实验,而爱迪生的故事也成为了现在激励着小朋友们的故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