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背水一战的主人公是谁呢?且看一代名将韩信如何征战天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56: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背水一战是我国的一个四字成语,同时它也是一场战役,一个典故。那么你知道背水一战的主人公是谁吗?要说背水一战的主人公是谁,那就不得不提到古代的优秀将领韩信。说到韩信,他可谓是一代名将。可惜他最后却死在了君主的怀疑之下,令人惋惜。

1 、背水一战的主人公是谁呢

说起背水一战,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它是历史上有名的战役,那么背水一战代表了什么?背水一战的主人公又是谁呢?你是否清楚其中的典故呢?它的主人公是韩信,他让汉军故意撤退,撤退到后边有河水的地方,没有退路,只能列阵在水边,前边赵兵,后边有河水,后边又切断了所有的退路,所以称为背水一战。

公元前205年八月,在蒙阳的刘邦,一边西进抗击楚军,一边攻打魏豹通过韩信。魏国之后的魏豹是西魏王,被项羽所封,平阳是它的都城,后来投降汉因为刘邦出关,后来知道了兵败彭城的刘邦,又傲慢无礼的对待六国的后人,后来背叛了汉,归顺了楚。

韩信用木婴出奇兵,后来长途奔波进行袭击,一下子就拿下了平阳,魏豹被韩信俘虏。破魏之后的韩信,一个作战计划被他提出,而且特别具有战略意义。增加3万士兵,东赵地要收复,北燕国的后代要收服,然后齐国的地方要占领,最后在荣阳和彭城之间合击项羽。于是韩信和张耳去攻打赵国,而且是被刘邦任命率领数万精兵。现在你知道背水一战的主人公是谁了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