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民国第一杀手王亚樵,上海斧头帮帮主(曾暗杀蒋介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57:4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王亚樵这个人我想只要懂一点中国近代史的人都知道,王亚樵被称为是第一杀手,也被称之为暗杀之王,第一杀手王亚樵的暗杀事迹有哪些呢?为什么称他为第一杀手呢?因为他曾刺杀过蒋介石,但是并没有成功。下面就一起看看民国第一杀手王亚樵的相关事迹。

民国第一杀手王亚樵的暗杀事迹

王亚樵的暗杀之路可谓是惊心动魄,先后暗杀8名国民党的高级官员,以及汉奸日寇,被称之为民国第一杀手王亚樵。伟大领袖毛泽东对其的评价是:杀敌无罪,抗日有功。小节欠检点,大事不糊涂。可看出王亚樵对中国做出的贡献是非常之大,王亚樵曾是上海第一大帮“斧头帮”的创始人。下面就为大家列出被第一杀手王亚樵暗杀的国民党叛徒。

1923年11月10日暗杀淞沪警察厅长徐国梁,事发后投奔卢永祥,在湖州征兵,与戴笠、胡宗南结为金兰兄弟。

1926年任安徽副宣慰使,宣传北伐。1927年出席南京奠都典礼大会,指责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引起蒋介石不满。

1928年8月18日暗杀安徽建设厅长张秋白。

1930年7月24日暗杀上海招商局总办赵铁桥,号称暗杀大王。

1931年6月14日在庐山刺杀国民政府主席蒋介石未成,同年7月23日在上海北站枪击国民党财政部长宋子文。

932年日寇发动一二八事变进攻上海,王亚樵组织铁血锄奸团刺杀汉奸日寇,同年4月29日暗杀日本派遣军司令白川义则。

1935年11月1日策划在南京刺杀汪精卫,同年12月25日暗杀国民党外交次长唐有壬。

王亚樵可是连蒋介石、汪精卫都敢刺杀的人,民国第一杀手王亚樵的称号可以说是当之无愧了。点击下一页,查看王亚樵的生平事迹,以及如何被害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