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宋庆龄的故事,从小就有极高品格热爱祖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2: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历史上,有着无数的伟大人物,而这些伟人的故事也是十分值得我们学习的,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宋氏三姐妹中知名度最高的宋庆龄的故事。宋庆龄是孙中山的妻子,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是值得我们铭记一生的人。

1、诚实守信

这是宋庆龄的故事中小时候的事情,有一天宋庆龄一家准备去拜访一位很重要的先生,全家人都准备好了出门,可是只有宋庆龄还在弹钢琴,她的母亲来叫她出发,她感到非常为难地说我今天已经约好了小珍在家里来玩耍的,可能去不了了。她的母亲说,你可以让小珍下次再来啊,我们这次出去比较重要。可是她反驳说如果这样的话小珍来了就会扑空,这样是不讲信用的表现。

所以他们一家人都出去了留她一个人在家,可是等到他们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却是宋庆龄一个人,就感到奇怪问她她回答说,小珍没来。说话的时候语气非常平淡,并没要怪罪小珍的意思。所以在他们看来宋庆龄非常有大将之才的风范,坐怀不乱的风姿,这让宋家的人感到非常的高兴。

2、热爱读书

宋庆龄一生酷爱读书。书,书,到处是书,宋庆龄的故事一定离不开书,证明了宋庆龄对知识的渴求。无论是参观孙中山与宋庆龄在上海共同生活的故居,还是孙中山逝世后宋庆龄个人在北京和上海的故居,人们都会惊奇得看到这一事实。他们的藏书可以看出他们的现代化以及他们广泛的兴趣。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