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安乐公主,想称帝的野心公主一生荒淫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29: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安乐公主,大家可能会想起最近大火的古装剧《锦绣未央》中的安乐公主,但历史上并不存在此人。小编要说的安乐公主是唐朝的唐中宗李显的女儿。这个安乐公主一生奢靡无度,野心极大甚至想效仿武则天称帝,最后被李隆基诛杀、追废为“悖逆庶人”。

一、安乐公主简介

安乐公主名为李裹儿,是唐中宗李显之女,韦氏所生,有唐朝第一美人之称,容貌完全不亚于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杨玉环。出生时正值李显被武则天贬于庐陵,与韦氏赴房州时韦氏在途中分娩。因当时情况窘迫,匆忙中解下衣服做襁褓,所以取名为裹儿,她先嫁给武三思之子武崇训,后又嫁给武承嗣之子武延秀。

在唐中宗统治时期,她大肆开府设官,干预朝政,贿买官爵,宰相以下的官员多出其门。她曾向中宗请求立她为皇太女,权力欲望特别强。她的生活非常奢侈,为了大兴土木工程,抢占民田民房。一心想做皇太女,但却遭到了父亲中宗李显的反对。公元710年唐中宗李显去世,之后李隆基发动政变,诛杀安乐公主,追废为“悖逆庶人”

二、安乐公主的奇闻异事

这个安乐公主可不一般,说起她的事迹,正史里一堆,野史里更是说不尽,这个安乐公主一生奢靡无度,野心极大,甚至还想效仿武则天称帝。安乐公主一生所做过的荒唐之事可不少,别说在思想不开放的古代,就在现在,有些事迹也不堪入耳。

1、十四岁学会了偷汉子

公元684年,李显被武则天废掉帝位贬谪房州,途中韦氏生下一女。出生时,李显脱下自己的衣服包住小婴儿,故小名曰裹儿,可爱的小名儿。安乐公主在房州一待就是14年,698年才随父重返京城,李显旋被重新立为皇太子,安乐公主也迎来了新生。听说过寡妇偷汉子的,听说过已婚女子包养小白脸的,你听说过未婚少女偷帅哥的吧?没听说过不要紧,这回听说了,安乐公主14岁那年就偷了,是武三思的儿子武崇训。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