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顺治董鄂妃怎么死的,22岁时病逝(顺治帝为此出家)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29:3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董鄂妃是顺治福临皇帝最宠爱的一个妃子,然而不幸的是,董鄂妃年仅22岁时就逝世了。那么董鄂妃怎么死的呢,难道真的如历史记载的只是病逝那么简单。福临皇帝也当真是痴情,在董鄂妃死后,伤心欲绝到出家。

一、顺治董鄂妃怎么死的

根据史书记载,碰到董鄂妃之后,青年天子顺治皇帝的生活就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一样——历史上有特别明确的记载,说青年天子顺治皇帝自从碰到了董鄂妃之后,恶习尽改,专宠一人——长信宫中,三千第一;昭阳殿里,八百无双。可惜纵然受尽宠爱,却年纪轻轻的就逝世了,董鄂妃怎么死的呢?

青年天子顺治皇帝对于董鄂妃的职位的升迁是非常快,而且典礼的形式非常重:青年天子顺治皇帝是在1656年旧历的8月纳董鄂为妃的,一个月以后就封董鄂妃为皇贵妃。当年还有一个封董鄂妃为皇贵妃的正式典礼。而且这个结婚大典上,青年天子顺治皇帝还下令全国所有罪犯一律放掉——大赦天下。

从1656年他们两个人结婚,到1660年董鄂妃去世,两个人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其实是短短的四年。在这短短的四年中间,先后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先是董鄂妃生了一个孩子——男孩儿。青年天子顺治皇帝企图立这个男孩儿为皇位继承人的,结果这个男孩儿命不好——不足百日夭折。这个男孩儿夭折以后,董鄂妃自己感觉对不住皇上,所以每天都瞎在琢磨——没病也得琢磨出病来——最后董鄂妃在1660年的8月份也就死掉了。

董鄂妃到底是死于什么病呢?根据史书记载,结合我们的判断,这个董鄂妃应该是死于当时最为厉害的一种病——天花!而顺治帝对董鄂妃极为宠爱,董鄂妃死后,顺治帝的情况如何呢?不得不感叹一句,顺治不愧是最为痴情的皇帝啊!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