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红楼梦秦可卿之谜,仙界来客(身世比贾府更高贵)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5:0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红楼梦》中,秦可卿的身世悲惨,刚出生就被抛弃,之后被收养了也是家境贫寒,后来嫁入贾府,却也早早病死香消玉殒……关于秦可卿之谜一直都是红学研究中所热衷探究的问题,其中的秦可卿身世之谜也很扑朔,她死后葬礼十分隆重,完全不似她的出身……

一、秦可卿死亡之谜

秦可卿之谜第一个要探究的就是秦可卿之死,在书中的结局描述的是秦可卿重病无医而死,但却与她的判词并不符合。而实际上,秦可卿也确实不是病死的,而是自缢而亡。而关于秦可卿是怎么死的详解,小编之前曾在《秦可卿之死,秦可卿怎么死的(淫丧天香楼)》一文中提到过,有兴趣的小伙伴不妨点开阅读一番。

二、秦可卿身世之谜

1、仙界来历

秦可卿来自仙界的清净女儿之境,是太虚幻境之主警幻仙子的妹妹,乳名兼美,表字可卿。她在警幻宫中原是个钟情的首座,管的是风情月债。奉警幻之命,降临尘世,为第一情人,引导金陵十二钗早早归入太虚幻境。

2、凡间身世

与黛玉、湘云等比,秦可卿的身世更加悲惨,刚刚出生就被亲生父母抛弃到养生堂里,幸亏‘宦囊羞涩’的‘营缮郎’秦业早年无子,将她和另一名男婴抱回家抚养,而那个男婴‘没福’中途死了,只剩下她,后来养父秦业年老时又幸得贵子——秦钟,她算是还有个弟弟。因为秦业‘素与贾家有些瓜葛’,所以秦可卿嫁给贾蓉为妻。

然而实际上秦可卿这个原型,她真实的出身不仅不寒微,而且秦可卿的地位还高于贾府。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