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四面楚歌主人公是谁,项羽兵败自刎的故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6:2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四面楚歌这个成语,你或许很耳熟,但是真的知道四面楚歌的主人公是谁吗?一代楚霸王项羽,最终落了个自刎乌江的结局,这或许是对四面楚歌的主人公是谁,最好的回答。当项羽被韩信包围,四周楚歌响起,四面楚歌也是压死楚君的最后一根稻草。

四面楚歌主人公是谁项羽

破釜沉舟的主人公是谁:项羽

四面楚歌释义:形容人们遭受各方面攻击或逼迫的人事环境,而致陷于孤立窘迫的境地。

四面楚歌的故事

公元前202年十二月,决定楚国命运的大战在垓下展开,四面楚歌主人公是谁也在这时候产生。项羽首先率领部队突击前方的韩信部队,双瞳人项羽凭借一贯的勇猛,击败了韩信的先头部队。项羽全力追击,但是韩信的部队败而不乱,反倒是项羽的部队在追击中阵型有点散了。由于孔熙、陈贺从两翼包抄上来,后面跟着的是彭越、英布和刘邦的部队,态势变得对项羽非常不利。

项羽的反应非常快,他见一时不能摧毁韩信的中央军团,而自己却又被包围的危险,就立即下令撤退。但是,这时项羽的部队已经被包围了。被包围在垓下,项羽纵然勇武也无计可施。韩信为了能够更快的瓦解楚军的士气,使出了“四面楚歌”的方法,让士兵们在包围圈外吟唱楚地的歌谣,四面楚歌主人公是谁,当然是项羽。

这时,项羽手下的兵士已经很少,粮食又没有了。夜里听见四面围住他的军队都唱起楚地的民歌,不禁非常吃惊地说:“刘邦已经得到了楚地了吗?为什么他的部队里面楚人这么多呢?”这就样,楚军战士们听到楚歌后,都倍感思念自己的家乡,加上连年作战,本来已经是身心俱疲,士气低落,如今听到四周的楚歌声,于是开始了大量的逃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