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博物馆解析2012玛雅预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8-31 16:06:0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对于美洲大陆古印第安人所曾经拥有的辉煌国度和璀璨文明历史一直非常向往,尤其是神乎其神的玛雅文明以及传说已久的2012年预言。如今有机会在“世界毁灭”之前来到墨西哥旅游,并有机会在墨西哥城的国家人类学博物馆泡上一天,细细观赏解读神奇的古文明,穿梭于成千上万件珍藏品之间,也算是无憾今生了,说不定还可以领悟当年玛雅神人的预言!

太阳历石

陪葬品


  最值得一看的人类学博物馆


  全世界有很多侧重于人类学或者文明历史的博物馆,比如埃及开罗博物馆,或者大英博物馆,都是藏品无数,价值连城。但是如果说到保存本国曾经辉煌古文明,并且有序陈列供游客欣赏的人类学博物馆,还不得不说墨西哥国家人类学博物馆,绝对是世界上最值得一看的。


  墨西哥国家人类学博物馆是整个拉丁美洲最大和最著名博物馆之一,就位于墨西哥城市中心的查普尔特佩克公园里,是每一位来到墨西哥城的游客所决不容错过的主要旅游景点。整个博物馆占地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展览面积3.3万平方米,收藏了几万件文物藏品,年代跨度极大,可以说是系统完整地介绍了墨西哥之前上下4000年各个时代的古印第安文明和悠久的文化历史,其中就包括最为世人所了解的玛雅文化和阿兹特克文化,古印第安各族人民文化遗产的缩影。除了展出大量考古文物以外,博物馆还着重介绍了一些延续至今的传统部落生活,这些原始部落虽然数量极少,也面临着淡出历史舞台的危机,但却是墨西哥发展至今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研究墨西哥文明发展和人类学发展的重要基石。

墨西哥古印第安文明雨泉建筑


  大气宏伟的雨泉建筑


  来到博物馆门口,并没有感受到那份气势磅礴的建筑风格,相反在眼前的是一座并不高的灰白色大理石方形建筑,颇为低调而略显普通。不过进入博物馆里后就会感受到完全不同的一派天地。整个博物馆类似于中国的四合院,完全方形的建筑,形成一个“回”字形。四周是两层楼的展示区域,而中间则是半开放式的广场区域。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在靠近入口一边的空中是一块约百米多见方的大块石板顶部,竟然全部重量是依靠中间的看似青铜质的图腾圆柱支撑,就像一个巨大的方形蘑菇,而且圆柱设计还很有特色,上面雕刻有墨西哥文化元素,支撑的顶部有一圈镂空设计,顶部有蓄水装置,使得水从上往下源源不断像瀑布一样流下来,形成圆形的雨泉。一看之下真是令人乍舌,不禁对于其巧妙的设计理念叹为观止。据说这个建筑形态体现了墨西哥古印第安文明中对于雨神的尊敬以及赞扬水这个元素对于推动墨西哥千年古文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再看主体建筑外墙设计也是颇具新意,看似简单的类似于蜂巢的灰白色大理石粗线条却是融合了古印第安传统风格和现代简洁艺术为一体的设计理念,纵向看去,形成一个个六边形图案,且充满变化和想象力,充分表现出墨西哥人民深厚的文化内涵。

推荐文章:乾隆是雍正的第几个儿子 奇异事件 动物世界性行为大全 百慕大三角之谜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