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神奇天象“掩金星”上演此刻金星犹如幽灵眼睛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3-09 06:52:5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昨日晚间世界各地的很多天文爱好者观看到了“月掩金星”这一罕见的天象。中国广州、南宁等部分地区民众也都有幸看到了这一幕。
有人称金星是地球的孪生姐妹,确实,从结构上看,金星和地球有不少相似之处。金星的半径约为6073公里,只比地球半径小300公里,体积是地球的0.88倍,质量为地球的4/5;平均密度略小于地球。不过由于金星距离太阳较近,使得金星表面温度非常高,不存在液态水,这也使得金星不可能有生命存在。
当金星、月球和地球排成一条直线时,就有可能出现月掩金星的天象,它发生的原理与日食相似。日全食发生时,全世界只有小部分地区可看到;月掩金星时,全球也只有极少人可看到。因此,公众可看到月亮吞食金星的机会可能比日全食还少。早在今年年初时,中国的很多天文馆就告诉媒体,5月16日晚间,“月掩金星”的一幕将会上演。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地区都能观测到这一天象,由于角度和地理位置不同,仅有南方的一些地区可以观测到。由于连日来南方省市遭受到了暴雨的侵袭,均是阴雨天,能够观测到的地区更是非常少了。
除了中国以外,世界其他地区也观测到了“金星掩月”。英国《每日邮报》也拍摄了一组非常美丽的供英国的民众观赏。在这组画面中,金星出现在了新月的不同位置,如同一个鬼魅的幽灵一般围绕在月亮的周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