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不丹国王旺楚克,迎娶不丹王后打破一夫多妻制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7-28 10:14: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日前,不丹国王旺楚克大婚的照片流传网络,即刻被封为世界上最英俊最年轻的的国王。这位国王是一位明君,打破了不丹的封建专制,同时还打破了一夫多妻制,主张一夫一妻并自己以身作则,成为不丹人们的表率。如今的不丹王后出生平民,这是不丹走向民主的征兆。

世界上最英俊最年轻的的国王:不丹国王旺楚克

“世界上最年轻的国王”、“最英俊的国王”——生于1980年的旺楚克有很多美誉。但是,这位年轻的不丹国王旺楚克给不丹带来的最大影响,还是他继承自己“父王”的政治理念——自削王权,推动民主。可惜不丹的外交被印度管控,这也是不丹为什么不和中国建交的原因,不然这么仁政的国王,定会让国家强大。

旺楚克的父亲——吉格梅·辛格·旺楚克1972年继位,2008年,他将自己的王位传给旺楚克,成为不丹国王。同一年,在老旺楚克的主导下,该国历史上首届民主选举也正式举行,结束了不丹持续百年的君主专制。旺楚克继位时,父亲对其带领不丹民众实践自己的民主理念寄予厚望。

旺楚克是辛格·旺楚克众多子女中的长子,同父亲一样,旺楚克有在西方国家留学的经历。他先后在美国、英国留学,获得牛津大学外交和国际关系硕士学位。回国继位以后,旺楚克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让从不知民主为何物的不丹民众接受一种崭新的制度,这是身为不丹国王的职责。

为此,旺楚克走遍了不丹大部分国土,亲自鼓励、说服民众走出家门,参与民主实践。他曾说,确保不丹民主的成功,是他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他还呼吁不丹的年轻人行动起来,致力于提高民众的教育水平、发展商业,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旺楚克还在2009年推动土地改革计划,将此前过于集中的土地分给无地的农民。目前,这项改革计划仍在实施当中,而旺楚克也为此走遍了不丹边远的城镇和乡村。不丹国王旺楚克的父亲有四位美丽的妃子,但旺楚克说,他将只会娶一位妻子。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