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埃及图坦卡蒙的诅咒,杀人于无形惨死无数人(未解)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8-08 14:59:1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古老的埃及有这样一个法老,他叫图坦卡蒙。8岁登上王位,他天生自幼多病,死时只有18岁。短短的一生却留下了震惊世界的宝藏。无意发现了卡蒙的墓,在打开墓里第三道门时发现了图坦卡蒙的诅咒,几乎接触过的人都离奇死亡。诅咒杀人于无形惨死无数人。

新王国法老图坦卡蒙

图坦卡蒙是古埃及历史上一位引人注目的法老。新王国第十八王朝的一个法老。他8岁登上王位,公元前1352年去世,他自幼多病,死时只有18岁左右。他短促的一生却留下了一座震惊世界的宝藏。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1922年在埃及历史名城,卢克索附近的帝王谷发现了图坦卡蒙陵墓。图坦卡蒙的诅咒至今无人解开谜团。

他们打开了图坦卡蒙的陵墓,图坦卡蒙的陵墓并没有藏在高高的金字塔中,而是建在地下,因此在很长时间里都没有被发现。直到1922年11月5日,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终于找到了图坦卡蒙陵墓的入口。他竟然开凿于断崖底下,位于另一个著名法老拉美西斯六世的陵墓下面。

在卡特的合作者卡纳冯赶到后,他们一连打开了两道门,无数的奇珍异宝让所有在场的人几乎窒息。第二年2月17日,第三道门被发现了,在这里,他们打开了图坦卡蒙无比豪华的棺椁。也是在这里,卡特发现了一个用黏土做成的匾额图坦卡蒙的诅咒。

墓中发现诅咒的铭文

几天后这个匾额上的文字被翻译出来了:“谁扰乱了这位法老的安宁,‘死神之翼’将在他头上降临。”还有一处是这样说的:任何怀有不纯之心进这坟墓的,我要像扼一只鸟儿一样扼住他的脖子。起初考古学家们并不相信这个图坦卡蒙的诅咒这个说法,但是事实却真实的发生在了考古学家的身上。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