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NASA打造38层楼高世界推力最强火箭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3:57: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战神5号火箭
战神5号火箭想像图
将用于战神5号的RS-68火箭发动机
战神5号模型风洞测试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报道,美国宇航局2007年曾委托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NRC)对其拟研发的新型火箭项目进行评估。11月24日,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对规划中的这种火箭给予高度评价。根据设计,这种名为“战神5”的火箭是世界上迄今推力最大的火箭,不仅可以轻松地将宇航员送上月球,甚至还能将他们送上外太空的小行星。
  可送人上小行星
  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公布的评估报告显示,美国宇航局规划中的新型火箭正式名称为“战神5”(Ares V),其载重能力超过目前世界上任何一种火箭和飞行器,预计将于2020年进行首次载人太空发射。根据设计,“战神5”一次可以将长度超过8米或者质量达到数十吨的物体送入太空,比如它可以将55吨重的物体直接送入距地球150万公里的外太空。美国宇航局内部认为,如果“战神5”的研制和进展顺利,他们届时就可以实现将宇航员送上外太空的小行星。这对于人类未来有效防止小行星撞击地球无疑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但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们担心,这枚准备取代航天飞机将美国宇航员重新送上月球的新型火箭可能会在起飞的头几分钟剧烈振动,极有可能会毁坏整个火箭。
  有38层楼高
  美国宇航局公布的“战神5”号火箭的最新设计方案显示,这枚将在12年内搭载宇航员到达月球表面的火箭大约有38层大楼那么高,而且载荷也超过了最初的计划。这枚火箭的长度比最初设计方案增加了大约20英尺,原计划火箭底部安装5个主发动机,现在变成了6个。工程师表示,他们还决定扩大一对固体燃料火箭助推器,这两个助推器将被安装在火箭侧面,这样它就能比最初预计携带更多燃料、补给和仪器。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战神”号项目办公室经理史蒂夫-库克表示,这个新方案大约将让“战神5”号比原设计多携带1.56万磅载荷。根据刚开始的设计方案,“战神5”号长361英尺,大小跟“土星5”号登月火箭类似。但库克表示,重新设计的“战神5”号火箭长381英尺,大约跟38层楼一般高。
  这枚火箭是美国宇航局“星座”月球探测项目的一部分,该火箭能携带4名宇航员、一个月球着陆器和其他将在月球上降落的仪器。美国宇航局表示,它希望“战神5”号总共能数万吨的货物运输到月球上,并且将来有一天可把人和货物送往火星。库克说:“我们已经参考了1700多个‘战神’号的设计方案。”有关人员在设计这套新方案时,权衡了成本、安全、可靠和性能等因素。经过为期9个月的研究,确定美国宇航局是否能实现重返月球的目标后,宣布了这项改进方案。“星座”计划项目经理杰夫-汉雷在声明中表示,研究显示,宇航员可在2020年重返月球。他说,“这项大规模研究证明我们已经为下一阶段做好准备,这个阶段是:采纳这些设计方案,继续前进。”
载有猎户座登月飞船的战神5号末级火箭想像图
用于战神5号末级火箭的发动机J-2X
J-2X 发动机测试
  2010年航天飞机退役后展开研究
  美国宇航局表示,有关“战神5”号火箭的主要研究工作将在2010年航天飞机退役后展开。“星座”计划跟“阿波罗”计划不同,在“阿波罗”计划中,巨大的“土星5”号一次性将宇航员和所有仪器发射到太空,而“星座”计划制定了分两步将宇航员和仪器送入太空的方案。宇航员将搭乘一枚可以重复使用的火箭“战神1”号搭载的太空舱进入轨道。一旦到达那里,它将与一个由“战神5”号搭载的、环绕地球运行分离舱对接,然后与一颗登陆器、货物和补给一起前往月球。
  自2005年以来,美国宇航局一直致力于重返月球计划,总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这其中包括设计两种不同用途的火箭:将宇航员送入太空的“战神1”号和一种专门负责运送货物的火箭“战神5”号。研究人员担心的不是第一节的振动,而是它如何影响“坐”在上面的部分:“猎户座”宇航员座舱、工具舱和一个助推器。第一节火箭的技术借鉴自美国宇航局用来发射航天飞机的固体燃料火箭助推器的5个部分,将由犹他州布莱汉姆市ATK发射系统公司建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