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兔子吃生鱼活半年偷吃熟面条送了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2-03 05:23:2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家都知道兔子爱吃萝卜和青菜,但武昌区华大学府小区刘先生家的兔子“小灰”却喜欢吃生鱼。就在邻居都想看看这只兔子时,“小灰”在偷吃了一碗肉丝面后一命呜呼了。
  昨日上午,刘先生正在整理“小灰”生前的兔窝,听说记者想看看“小灰”吃鱼的样子,他连忙掏出手机。手机视频显示,“小灰”是一只土黄色的小兔子,主人随手扔来一条小鱼时,“小灰”就连蹦带跳地跑到小鱼面前,嗅一下后就一口咬住,从尾部开始咀嚼。
  “真是林子大了,什么兔子都有。”刘先生说,“小灰”刚到他家时还老实地吃青菜。“有一天,我在厨房做菜,不小心将一条鱼掉到地上,‘小灰’就开始吃起来。“此后,我就每天给它喂鱼吃。”就这样,天天吃鱼肉的“小灰”健康地活了半年。“近日,‘小灰’偷吃了邻居家喂猫的肉丝面后,就不怎么爱吃食了,不到两天就死了。”
  对于“小灰”的饮食问题和死亡原因,九峰山野生动物园有关专家解释,其实,许多野兔是吃肉的。只是它们没有尖利的牙齿,不具备获得肉食的生存技能,渐渐退化为食草动物了。虽然兔子也会吃肉,但不具备很强的消化系统。“小灰”长期吃肉,导致消化系统变得虚弱,再吃下含有食用油的面条就会造成胀气、拉稀等现象,最后导致死亡。专家建议,饲养的兔子还应以食草为主,只能偶尔摄入少量肉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