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美国两架航天飞机同时矗立发射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3:58: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美两架航天飞机同时矗立发射场。左侧为亚特兰蒂斯号,右上角为奋进号
亚特兰蒂斯号(近处)和奋进号(远处)
一道彩虹出现在发射场上空
发射场全景照片
  美国宇航局网站最近刊登了一组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场的鸟瞰图,在发射架上“奋进”号航天飞机和“亚特兰蒂斯”号同时矗立在发射架上。这是自2001年7月以来,两架航天飞机第一次同时出现在发射架上。
  这两架航天飞机将执行STS-125任务,以修复宇航局的“哈勃”太空望远镜。由于哈勃望远镜围绕距离地球更高的轨道运行,与空间站的轨道交角不同,因此如果“亚特兰蒂斯”号受损,它上面的宇航员将无法到达空间站。为防不测,美国宇航局将随时准备发射第二架航天飞机“奋进”号。
  据悉,“奋进”号将在39B发射架上待命,必要时将在“亚特兰蒂斯”号执行修复任务时上演“太空大营救”。在告别“营救者”身份后,“奋进”号将被转移到39A发射架,而后飞往国际空间站执行STS-126任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