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天文学家在古老星系发现巨大紫外线神秘光环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2-26 16:39:2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天文学家近日在一个巨大的成熟星系中发现了一个神秘的紫外线光环,这表示在这个星系中正有一颗新行星诞生。这个发现同时也暗示了每个星系在成长的过程中都在不断的进化,在星系内会不断的有新行星诞生。
  美国天文学家近日在一个巨大的成熟星系中发现了一个神秘的紫外线光环,这表示在这个星系中正有一颗新行星诞生。
  据悉,这个星系中四分之三的区域都被这个紫外线光环覆盖着,光环的涟漪甚至波及到250000光年之远。天文学家分析,由于这个星系发着略微发红的色调,说明这个星系形成的时间很长,据估计足有100亿年之久。天文学家研究表示,由于这个星系缺少新行星形成时需要的冷气体,所以目前已经很少有新行星形成,所以这个现象令天文学家们十分惊讶。
  美国印第安纳州大学的天文学家萨米尔·萨利姆(Samir Salim)表示,每个星系的一生都要经历从大量新行星诞生倒不再有新行星诞生的静止状态。但在这个过程中,星系的进化也是在不断的进行的。所以,成熟的行星也可能在进化的过程中再次变得青春活跃,这次发现的星系就是最好的例子。星系中有新行星时一般会出现两种场面,其中一种就是出现紫外线光环,这意味着有新的气体已经注入到了这个星系里。另外一种是出现闪耀着的氢气气体云,但这种现象并不是十分常见。
  天文学家近一步表示,能出现这种紫外线光环也是十分稀有的,因为如果要形成紫外线光环就要有密度冲击波,而密度冲击波的产生需要一个小的星系去与一个稍大的星系相撞,所以紫外线光环的产生是一个十分复杂的过程。但天文学家至今还没有研究出注入星系的新气体究竟来自于哪里,以及光环具体是如何产生的,所以日后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