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数百城市熄灯一小时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2-06 04:31: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这张3月29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拍摄的拼版照片显示在“地球一小时”开始前后一座皇家城堡的外景对比。
新西兰和斐济当地时间29日晚8时率先进入“地球一小时”。
随后,澳大利亚、菲律宾、泰国……多个国家的城市按照时区依次熄灭灯光,参与这一由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发起的活动。参与者希望通过一小时熄灯行动促进节约能源和温室气体减排。
最早进入
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在网站上列明38个国家的数百座城市将加入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其中包括美国旧金山、加拿大渥太华、泰国曼谷、爱尔兰都柏林等26座重要城市。
届时,这些城市将关闭当地标志性建筑的照明,意大利罗马、英国伦敦和韩国首尔等城市虽然没有正式宣布参加活动,但它们也有可能暂停一些景点和建筑物的照明。
最早进入“地球一小时”的是新西兰和斐济。
在新西兰的克赖斯特彻奇市,超过100家商店和数千户住宅在当地时间晚8时一起进入黑暗,电脑和电视机被关闭,晚餐时间也推到晚9时开始。
美国底特律在一小时之内一片漆黑
新西兰奥克兰的兰厄姆饭店关闭了所有电灯,点起蜡烛。
同一时区的斐济首都苏瓦也关闭了灯光。
悉尼再熄
稍后开始熄灯的是澳大利亚。
当地时间晚8时,悉尼歌剧院熄灭了照着巨大贝壳状建筑的灯火,随后海港大桥也关闭灯光。整座城市虽然没有完全陷入黑暗,但只可见零星灯光。商业区属于最黑的地方之一,当地活动组织者说,商业区350幢商业建筑中的250幢完全关闭灯光。
悉尼当地大多数商家和居民没在黑暗中闲着,他们组织了烛光晚宴、海滩篝火,甚至绿色动力放映的电影专场。这已经是悉尼第二次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去年3月31日,悉尼成为首先响应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号召的大城市。
目前,还不清楚悉尼多少人参加了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组织者希望这一数字将超过去年。去年,大约220万居民和2000商家参与了这一活动,一小时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10.2%。
除了悉尼,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等城市今年也开始熄灯一小时。
加拿大多伦多一小时之内一片漆黑
“叫醒铃声”
“神奇的是,这一活动超越了政治边境,”活动发起人安迪?里德利说,“看起来,它真的使所有人产生了共鸣。”
里德利强调,参与活动城市的灯光不可能全部熄灭,仅是象征性地熄灭标志性建筑的灯光,组织方最期待商家和个人住宅参与这一活动。
“‘地球一小时’与每个人和每个组织相关,从个人到跨国公司,大家一起,面对同样的问题??气候变化,”里德利说,“对我来说,真正的成功是参与者人数。”
“这是叫醒的铃声,”悉尼市长克洛弗?摩尔说,“我们需要为我们的未来做一个真正的规划,‘地球一小时’是我们能一起做的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