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动物十大惊异新现象鹦鹉语言能力超群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3-25 07:32: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1月25日,动物界充满着神秘的色彩,然而其中只有部分现象得到了科学解释。最近,又有一些令人惊异的新发现,科学家们为我们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10、 鳄鱼靠吞咽石头潜游水中
  由于鳄鱼的牙齿不能嚼碎食物,所以“上帝”又让它生长了一个特殊的胃。首先,鳄鱼的消化功能特别好,能吞咽各种猎物,小到海龟、鱼类、鸟类,大到长颈鹿、野牛、狮子,甚至连同类也不放过。此外,鳄鱼经常吃些沙石,利用它们在胃里帮助磨碎食物促进消化。同时科学家也发现,鳄鱼是靠胃中的沙石才能潜游水中的。
9、鲸奶富含脂肪
  母鲸哺乳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过程。小鲸在母鲸子宫里孕育长达10至12个月后出生,其大小只有母鲸的三分之一左右。母鲸在授乳时,细长的乳首会从沟口伸出,这时候,小鲸就用舌头把乳头卷住,再用口衔住乳首, 而母鲸则会等小鲸将乳首衔住后,将鲸奶喷射到小鲸的嘴巴里。鲸奶是白色的,没有糖分,但是含有50%的脂肪,是人奶脂肪含量的10倍,因此幼鲸的生长速度特别快,一天就能长200英镑。
8、鸽子利用路标导航
  科学家发现,鸽子在飞行数千英里后还可以找到原来的栖息地,而且期间不会遇到任何导航难题。比如像北极燕鸥,它每年在两极之间往返一次,行程长达25000英里。经过长期的调查研究发现,鸽子的上喙确实具有一种能够感应磁场的晶胞,正是这种器官为鸽子利用地球磁场进行飞行导航。2006年11月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鸽子也可以靠认识的路标找到回家的路线。
  7、海狸以29小时为一天
  海狸在入冬时通常是闭门不出的,主要靠之前储存的食物或者尾巴堆积的脂肪来获得能量御寒。海狸在冬天时避免外出,而是选择在黑暗的栖息地以便保存能量。因此这种啮齿类动物一般会在日落时出来活动,日出时则返回巢中。而这种特殊的生理节奏变化导致海狸的周期是以29小时为一天的。
31页 1 2 3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