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南京出土明代古井 专家称可能是朱元璋御厨房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1-06 20:43: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近日,在龙蟠中路与珠江路交界处的南京地质陈列馆一处工地上,考古队员们发掘出了一口土井以及一口砖井,以及在明朝时大量使用的韩瓶。专家推测:“这是明代的井,所在的位置位于明代宫城内。”记者查阅了明清时期的明代宫城图,惊奇地发现:“这一古井极有可能是明代皇宫西宫的御厨房!朱元璋来到西宫时,也许还吃过这里做的饭菜!”
明代两口古井相继现身
南京市博物馆的考古队员告诉记者,他们此次考古的目的是寻找明故宫北侧的宫城城墙,因为工地北侧不到20米的河,就是以前的明代宫城护城河。因此,他们期待能在这里挖掘到宫城城墙的遗址,但起初的挖掘让考古队员们有点失望,因为除了挖掘出一些南朝时期的碎瓷片,几乎一无所获。
“砰”,一声铁锹撞击石块的声音传到考古队员的耳朵,“有东西,小心挖!”随着挖掘的进行,一口被淤泥塞满的青砖古井出现在众人面前,砖井井口直径大概在1米,而深度约为1.5米,从出土的青砖形制来看,比明城墙的砖要小很多。考古专家们表示,这是明代早期的老井了。
“这边又有一口井!”循声望去,正在挖掘的考古队员在砖井北侧又挖出了一口井,这口井直径稍小,在90厘米左右,是一口土井。皇宫内挖出两口古井,一时间引来许多好奇者的围观。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