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奇异海洋生物能发射“炸弹”自卫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2-07 02:04:0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核心提示: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8月21日美国科学家在《科学》杂志上发表文章称,他们发现了一种奇异的海洋生物,这种生物受到威胁时可以发射“炸弹”来保护自己。
能发射“炸弹”的奇异海洋生物(箭头所指为其发射部位)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8月21日美国科学家在《科学》杂志上发表文章称,他们发现了一种奇异的海洋生物,这种生物受到威胁时可以发射“炸弹”来保护自己。
  美国加州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的两位生物学专家凯伦?奥斯本和格雷格?罗奥斯在联合撰写的文章中写道,他们在太平洋水下3280英尺(约999.74米)至1.312万英尺(约3998.98米)处发现了一种奇异的海洋生物,它们在受到威胁时可以从体内喷射出能够散发强烈绿光的水珠,以此来转移捕食者的注意力并趁机逃走。其作用原理就相当于战斗机驾驶员在发现被热跟踪导弹追击时发射火球引开导弹的追击。
  这种生物体长0.7英寸(约1.78厘米)至3.6英寸(约9.14厘米),通体透明形似蜈蚣,靠身体两侧排列整齐的长长刷子毛游泳,而且速度极快,科学家将它们昵称为“绿色轰炸机”。它们发射水珠的部位在头部,很可能是从腮腺进化而来的。虽然它们所发射的“绿色炸弹”的确切作用还有待考证,科学家们相信这是一种自卫机制,“炸弹”在深海里散发的强烈绿光可以维持好几秒,这段时间足够让这些生物逃脱了。
  奥斯本说:“我们发现了一种全新的奇异海洋生物,之前根本没见过。但是它们又并非稀少,我们发现它们总是几百一群。奇怪的是,我们很难找到它们的栖息地。” 奥斯本还说这种生物是由远程操纵的无人深海探测仪无意间发现的,在菲律宾海域以及美国和墨西哥的西海域都大量存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