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韩国未来派“自足”型城市构造似山峦梯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13:3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韩国Gwanggyo城想象图
Gwanggyo将是一座自给自足的城市
Gwanggyo城内的建筑将拥有良好的通风和采光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座名为Gwanggyo的梦幻型城市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出现在韩国首都首尔附近。这座城市将位于首尔以南35公里处,可容纳7.7万名居民。与现在各种城市不同的是,Gwanggyo将是一座能够自给自足的新型城市,其中各种建筑的设计理念和风格也将会完全与众不同。
这座城市由荷兰MVRDV建筑事务所设计,其中的所有建筑都将模仿山峦的形状建造。建成后的Gwanggyo将会很像是一座人造丘陵,内部的设施将会非常完备:包括20万平方米的住房、4.8万平方米的办公室、20万平方米的文化、休闲、娱乐和教育设施,以及20万平方米的停车场。
据设计师们介绍,在Gwanggyo城中,所有的建筑都将模仿山峦的形状被设计成一层一层的环形,其形状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梯田。居住在这种建筑中的每户居民都将得到一个相对独立的户外生活平台--其周围将被植被所环绕,而各楼层之间的流通系统将会把水储存起来,用于日常的浇灌。
更令人称奇的是,Gwanggyo城中所有建筑的屋顶和平台还将串成一座生态公园--它不但可改善城市中的区域气候和通风,还减少了对能源和水的使用量。
目前,有关建造Gwanggyo城的预算和时间表仍在研究之中,整个计划有望在2011年完成。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