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云南德宏上亿年“玉石”内部有活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13: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疑似生物就包在玉石的水泡里
从市场上买回来一块埋藏据说有2亿-3亿年的黄龙玉石,里面有东西在蠕动,而且在密闭的情况下“长大”了。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一位奇石收藏者近日就遇到了这样的一件怪事。
10月9日,记者来到潞西市芒市三棵树珠宝街雄祥石记珠宝店,见到了这块神奇的石头:晶莹剔透的玉石中,一个类似月牙形的水泡里,一只通体白色的幼虫状生物,不时膨胀和收缩着躯体,似在呼吸。
“3个月它一直在长大,长了2厘米多了,玉石内的空间不够了,再不研究清楚,它可能就要死了。”石头的主人郭彩祥焦急地说。
郭彩祥是云南省观赏石协会常务理事,德宏观赏石协会副会长,他是7月21日得到这块石头的。“当天早上我赶往龙陵办事,当地黄龙玉销售市场的商户几乎都知道我爱收藏奇石,我正在一个铺子跟朋友聊天,另一个铺子的老板就把我拉去,说是有好东西给我看。”郭彩祥当时见到那块石头时,只见石头中间有液体存在,一个白色的小点在其中浮动。
郭彩祥介绍,凭他多年的藏石经验,这块石头绝无造假可能,且就石头本身的质地来说,是黄龙玉中上好的水草花石,玉质细腻剔透,而且有一圈完整的红晕以及另外两圈不完整的红晕。这样的一块石头市价在5000?6000元左右,但郭彩祥花了更多的价钱买了下来。
“不太可能,还是先看到实物进行研究后再定论吧。”德宏师专食用昆虫研究所所长郭云胶9月28日接到郭彩祥电话告知时,正在昆明参加一个研讨会,当他将上述情况向与会专家转述时,专家均表示不太可能。
“资料显示,自然界的黄龙玉形成于2亿-3亿年前。如果这块石头中的白色物体确定为生物体的话,那就极有可能是古生物复活。”郭云胶分析认为,从理论上说,在特殊的环境下,古生物复活是可能的。就此个案而言,其会不断生长、会主动活动等特征是这个生命体与液体环境进行物质交换的体现,类似原生动物的生理现象。
采访中,也有多方社会观点认为其属于活体生物的可能性极小。截至稿件刊发之前,3亿年前黄龙玉内是否可能存在活体生物仍在激烈讨论中。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