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美国11岁男童征服五大洲最高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2-19 02:11:2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乔丹征服欧洲最高峰时的留影。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熊湖市男童乔丹?罗尼罗尽管只有11岁,但他却已经成了世界上最年轻的登山家和探险家。因为在过去两年时间中,他已经成功征服了世界5大洲最高峰。
9岁时立下远大目标
据乔丹的父亲保罗称,乔丹是在9岁那年突然生出攀登七大洲最高峰的念头的。保罗自己也是一名探险家和医疗急救人员,爱好跑步、划艇和爬山。保罗对记者回忆说:“一天我接乔丹放学回家,他突然对我说:‘爸爸,我想攀登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我们平时总是教导乔丹要立下远大的目标,可当他告诉我想攀登七大洲最高峰时,我仍然被惊呆了。”
然而,保罗仍然决心全力支持儿子的登山梦想,他开始让乔丹进行一系列的登山训练和准备。
譬如9岁的乔丹三天两头要拖着一个轮胎跑上大熊湖市的一个高坡,他晚上则睡在家中卧室内的一个登山帐篷里,他还学会了所有登山需要的技巧。
随后9岁的乔丹就跟随父亲展开了征服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惊人挑战之旅,在过去两年中,乔丹先后征服了位于阿根廷境内的南美洲最高峰——高达7025米的阿空加瓜山,征服了欧洲最高峰——高达5646米的厄尔布鲁士山,征服了大洋洲最高峰——高达2228米的澳大利亚科修斯科山,征服了非洲最高峰——高达5899米的乞力马扎罗山,以及北美最高峰——高达6194米的阿拉斯加州麦金利山!
成功一刻父子流泪拥抱
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山是乔丹“七大洲最高峰”征服榜上的第5个征服目标,攀登麦金利山是乔丹至今感到最艰难的一次挑战。
攀登麦金利山的第5天,乔丹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疲惫。他回忆说:“我的父亲始终在我身后激励我,要我继续前进。没有他在我身边,我想我不可能集中精神和毅力。”那天乔丹在父亲的臂弯中小睡了片刻,这一刻显示他仍然还是一个孩子。第7天,乔丹终于成功攀上了麦金利山的峰顶,乔丹和父亲流泪拥抱着瘫坐在地上。
父亲经历“无数不眠之夜”
据父亲保罗称,允许11岁儿子冒着生命危险攀登世界各大洲最高峰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他认为是完全值得的。在儿子征服世界各大洲最高峰的挑战之旅中,保罗既是乔丹的父亲,也是他的登山向导。一路陪伴乔丹进行登山挑战之旅的人还包括保罗的女友卡伦?伦吉兰,她专门负责用摄像机拍摄乔丹的登山过程。保罗称,作为医疗急救人员的他最清楚乔丹在登山过程中面临的危险。保罗说:“在陪伴乔丹登山的过程中,我经历了无数个不眠之夜。”
同学“粉丝”索要签名
然而乔丹却称,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他完全值得冒这些风险。事实上,勇敢的乔丹现在已经成了他家乡大熊湖市的名人,当乔丹到学校上学时,许多同学甚至老师都爱问他各种各样的问题,一些崇拜他的同学“粉丝”则纷纷要他在他们的笔记本上签名。
保罗称,乔丹征服世界各大洲最高峰的每趟挑战之旅都要花费大约10万美元的代价,保罗说:“我们花光了所有的私人积蓄,然后我们通过卖纪念T恤筹钱,通过募捐来筹钱。”不过,当保罗和儿子乔丹以及女友卡伦一起站在各大洲最高峰上紧紧拥抱时,他们感到一切困难和筹款努力都是值得的。
计划14岁时挑战珠峰
11岁的乔丹至今已经征服了世界五个大洲上的最高峰,他已经创下了好几项世界纪录。乔丹还未征服的两座最高峰就是南极洲的文森峰和亚洲也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乔丹称,他计划在14岁时挑战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