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鸽子离家10年奇迹飞回 主人承诺照顾余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18:3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主人和重新回家的鸽子
老马识途,倦鸟归林。就像它的名字叫“回飞镖”(Boomerang)一样,在分别10年之后一只鸽子又飞回了最早养育它的主人迪诺?里厄顿家中,而且不早不晚,就在父亲节那天。百感交集的迪诺表示,自己要善待这只忠诚的鸽子,照顾其余生。
1年3次送人两次奇迹飞回
现年76岁的迪诺?里厄顿是英格兰一名退休工程师,酷爱养鸽。1998年,刚刚退休的迪诺将3岁的“回飞镖”送给了远在西班牙的一位朋友。认人始料未及的是,“回飞镖”不久竟然飞越1200英里(约1931公里),返回了远在英吉利海峡另一端的主人家。消息一传出,名不见经传的“回飞镖”立即成为“名鸽”,登上英国各报的头条。
随后,迪诺又将“回飞镖”送给家住北约克郡菲雷市的另一位朋友,可是它很快又飞了回来。同一年年底,迪诺横下心来,将“回飞镖”送给了他远在兰开夏郡的朋友阿尔夫?潘宁顿,从此迪诺再也没有见过“回飞镖”。
阔别10年回家过父亲节
6月15日父亲节这天,迪诺惊讶地发现,他家鸽舍前不知从何处飞来一只灰色的信鸽,不时发出“咕咕”声朝他打招呼。迪诺仔细检查了来者的脚环,不禁喜出望外。原来,它竟是阔别10年的爱鸽“回飞镖”。掐指一算,它已是13岁“高龄”。
据了解,一般而言,鸽子在野外环境下的寿命为3至5年,而在人工饲养的条件下则可以存活15年甚至更长。至于“回飞镖”究竟是从何处飞回来的,迪诺并不清楚,因为他的好友阿尔夫?潘宁顿早在5年前去世。
据业内人士分析,“回飞镖”在重返主人迪诺家之前,至少已经飞行了1500英里(约2414公里)。
主人承诺照顾爱鸽余生
据悉,迪诺一家系意大利裔移民,从祖上算起,养鸽迄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而“回飞镖”正是这支古老“鸽子家族”的后代。迪诺郑重承诺:“从今往后,我再也不会让它离开我。我将负责照顾其余生。眼下,我已经为它找到配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