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广西武鸣奇牛自己套车上路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2-23 10:25: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现在的水牛真是越来越牛,广西武鸣县仙湖镇一农民家养的水牛不需要人的帮助就会自动套上牛车,自动卸下牛车。12月22日,本报记者现场独家采访验证发现,这头牛的智商似乎要比南丹县乡下会开关灯的水牛(见《奇!这头水牛会开关电灯》一文)的智商还要高出一截。
  12月22日中午,记者来到武鸣县仙湖镇苏梁村农民梁吉太的家,看到他家的院子里拴着一头毛色发亮的黑色公水牛,它悠闲地吃着青草。65岁的梁吉太解开拴在水牛身上的绳子,闪身站在一边,用手比划了下旁边的牛车。只见这头牛心领神会地自动走进牛车的长辕里,然后摆直身子,低下头,侧着脑袋用一只牛角挑起V形的牛套,然后脖子往前一探,慢慢抬头,套车绝活就这样在短短一分钟时间里一气呵成,看得爱凑热闹的10多个围观者惊讶不已。
  这头水牛还会自动卸下牛车。随着主人一声低声吆喝,这头牛低下头,摆动一下脑袋,让牛套往下滑落,它顺势一缩头,牛车轻松地卸了下来。
  换个场地,这头牛还会自动套车的绝活吗?应记者的提议,牛车先后被拉到人比较多的街上,野外的草坪上,阡陌纵横的田野上,大水牛依旧旁若无人地将车套好,将车卸下。换了七八个场地,反复试了90多分钟,结果是屡试不爽。
  梁吉太告诉记者,家里养的这头水牛已经5岁了,性情非常温顺。打它一岁时起就担负起犁田、拉车的重任。大约4年前的一天,牛车上装了1000多公斤的稻谷,套车时,梁吉太由于年岁太大抬不起长辕。就在他试着抬了几次累得直喘气时,大水牛从后面用舌头舔了一下主人的手,然后走进两根长辕之间,低下头用牛角挑起了牛套,随即轻而易举地自动套好了车。当时喜得梁吉太大声喊叫老伴出来看稀奇。打那以后,这头牛就把自动套好车、卸下车当日常功课。
  就武鸣农民家的这头水牛会自动套上牛车的绝活现象,记者电话采访了南宁市动物园园长助理、动物学家陈月妃女士。陈月妃认为,在动物群体中,任何物种都有个体灵性超常的可能,牛和人朝夕相处,很容易和人建立深厚的感情,形成默契,配合主人一起劳作。本文提到的会自动套上牛车的水牛在牛类中具备较高的灵性,比较少见。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