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鄂州大型三国古墓群首批出土珍贵文物41件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2-16 02:06:2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鄂州大型三国古墓群
首批出土珍贵文物41件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在鄂州市西山街办七里界村郭家垴湾,发现一处三国六朝时期的古墓群,初步判断大型古墓有十座之多。因建筑施工,上月起,考古人员对古墓群进行了抢救性发掘,至昨日,已清理完毕一座将军墓,仅此一墓就出土珍贵文物41件。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古墓长10多米,宽约5米。据分析,古墓主人很可能为三国早期的将军。这也是近年来,鄂州市发现的罕见大型三国古墓。但由于在墓地没有发现有文字记载的东西,考古人员一时不好下最后结论。不过该墓主人在当时具有很高级别,而且墓穴形状与南京发掘的一座将军墓的结构相同。
此墓共出土41件文物,大部分是瓷器,也有漆木器和金银器。记者在考古现场看到,考古人员正小心翼翼地铲去泥土,一件件瓷器、漆木器和金银器展现在眼前。其中有10多件瓷器排列有序,其中一瓷马和一瓷雕栩栩如生(如图)。考古人员称,此墓出土的瓷器较多,而以前墓地出土的大多是青铜器。
目前,考古发掘工作仍在进行中。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