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南非出土疑似新物种恐龙化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29: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科学家日前在南非发现疑似新物种的恐龙化石,称为“地球之爪”。顾名思义,这种恐龙的爪子强而有力。科学家怀疑,这可能就是雷龙的祖先。
  据“今日新闻”消息,一排排刚从南非中部自由邦省(Free State)出土的化石,让一群约翰内斯堡维兹瓦特斯兰大学(Witswatersrand)的研究生兴奋不已,因为这极可能是新物种恐龙。恐龙专家叶茨(Adam Yates)说,“这是结合南非荷语与希腊语,意思就是‘地球之爪’,顾名思义,可知这种恐龙爪子骨头可完全、并深深嵌入地上岩石内。”
  被称为“地球之爪”的恐龙,在1亿9700万年前曾经横行于地球,可能是最大的陆栖动物雷龙的祖先,后裔则可能是地球史上体型最大的脊椎生物蜥脚龙。而“地球之爪”为草食性动物,嘴巴宽阔,背部强而有力,爪长5公分。
  不过,根据这次发现的化石肋骨和肩胛骨部份,专家分析,应该只是一只小恐龙的部分遗骸,可能还不到10岁,发育未完全就死在河边或溪边。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