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德国发现2.9亿年前最古老爬行动物脚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38: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专家发现最古老的动物印迹
据国外媒体9月13日报道,科学家意外发现清晰可认的印迹,使他们可以将这些印迹与保存的化石相匹配,从而断定这二种像爬行动物似的动物生活在2.9亿年前,是最古老的动物,比恐龙还早。
Diadectes absitus和Orobates pabsti这二种动物最近是在德国中部的塔姆巴赫发现的。在接近同一沉积层中,科学家还发现了保存完好的动物脚印。很久以前,它们在这片区域的柔软沉积物中曾沉重地走过。这些脚印能与其化石动物匹配。
发表在最新的《脊椎动物古生物学杂志》上的这一研究结果表明,这是古生代时期(5.4-2.4亿年前)的第一个动物印迹,早于恐龙时代。此发现让科学家不得不重新思考古代动物是如何迁移的,首个陆地动物又是如何站立和爬行的。
科学家发现,这二个动物是陆地上的第一个四腿草食性动物,如今没有近亲留存在世。Orobates pabsti是一种新物种,以前从来没有描述过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