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抗日名将孙元良在台逝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3-16 16:52:2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抗日名将孙元良 (台湾“中广新闻”)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10日报道,抗日战争期间在“八一三”淞沪会战誓死抵抗,还留下“八百壮士”继续抗敌的抗日名将孙元良,已在5月25日过世,享年103岁;遗体本月9日火化,骨灰目前暂厝林口。家属10日在报纸刊登半版启事宣布,将依孙元良遗愿,未来选择适当时机迁葬南京。
孙元良是黄埔军校第一期毕业,在他过世前,是硕果仅存仍然在世的黄埔一期校友,孙元良之子就是台湾著名的电影明星秦汉。
1932年上海“一二八事变”发生时,孙元良担任国民革命军第八师二五九旅少将旅长,是国民党军队中少数在抗战爆发前即与日军作战的部队。抗日战争爆发时,孙元良担任国民党最精锐部队、接受过德式训练及全德式装备的八十八师师长,坚守上海闸北阵地长达一个半月,粉碎了当时日军“三月亡华”的美梦。
在淞沪会战告一段落后,孙元良又下令八十八师五二四团第一营的四百多名官兵,固守“四行仓库”阵地,掩护部队撤退,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八百壮士”。孙元良在回忆录中透露,当时是他亲手将“死守上海最后阵地”的命令交给中校副团长谢晋元。 (云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