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美国飞行员猝死机上乘客临危不惧驾机降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5:05:2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道格?怀特
乘客仅有150小时驾龄 最近一次驾驶是18年前
据美国媒体今天报道,12日,由于飞行员在飞行途中突然死亡,飞机主人56岁的道格?怀特独自驾驶一架小飞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成功实施紧急着陆,机上4名乘客均平安。这次飞行被国家空中交通管制员协会称为“复活节的奇迹”。
意外
飞行员突然不省人事
12日下午1时30分左右,一架双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空中之王”搭载4名乘客,从佛罗里达州的马克岛起飞,前往密西西比州杰克逊。根据空中交通管制员协会发表的声明,飞机进入迈阿密中心的空中交通管制区域。
协会迈阿密中心发言人史蒂夫?华莱士表示,驾驶员向交通管制员报告,称飞机位于9000英尺(约合2743米)高度并且正在爬升。在此之后,一名管制员曾两次联系驾驶员,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片刻之后,无线电通话机里传来另一个声音,也就是乘客道格?怀特。他对空中交通管制员说,驾驶员已经不省人事,他们需要帮助。道格?怀特说自己拥有飞行执照,但他此前仅有150小时“塞斯纳—172”型单引擎飞机驾驶经历,而且最近一次驾驶飞机也已是18年前。
惊喜
临危不惧 驾机降落
专家说,驾驶单引擎与双引擎飞机之间的差异并不像驾驶不同类型的汽车。华莱士说:“与怀特之前驾驶过的单引擎飞机相比,一架多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可能会以更快的速度降落。”
华莱士称,一名经验丰富的女航管员通过电话对飞机紧急降落提供了援助。另一名航管员则帮助调整该区域所有飞机的路线,并向西南佛罗里达国际机场发送紧急信号。还有一个航管员则给自己一个驾驶过同类飞机的朋友打电话求助。这个朋友拿出飞行清单、手册和驾驶舱布局表,通过航管员把许多信息转达给道格?怀特。在大家的帮助下,大约30分钟后道格?怀特驾驶飞机安全着陆。
西南佛罗里达国际机场发言人维多利亚说,飞机降落后,那名飞行员已经死亡。目前还不清楚死因。
调查
机型越大 意外概率越小
此前,驾驶员协会根据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报告发表了一份有关年度事故倾向和原因的摘要,这些报告涉及到重量不超过12500磅的飞机,这些飞机比“空中之王”的体积还小。发言人丹西说,根据报告,2007年在2200万个专用航空飞行小时中,只有6个飞行员突然失去驾驶能力的案例,在其中4个案例中发生飞行员死亡事件。从事故概率看,机型越大,飞行员出现意外的概率越小。
回忆
妻子发抖 女儿大哭
当时飞机上坐着怀特的妻子和两个女儿。怀特说,恐惧一直伴随着他,“那种感觉无法形容”。怀特说,当时妻子在发抖,小女儿大哭,大女儿吓得呕吐。怀特说,如果没有地面调度的帮助,他是无法生还的。怀特是这架飞机的主人。杨凌
链接
勇敢乘客多次创造“奇迹”
■2000年8月5日
从未有过任何飞行经验并从未接受过任何飞行训练的美国人亨利?安霍尔特在飞行员突然昏迷的情况下,临危不惧,通过无线电联络,在其他飞机上一名飞行教练的指挥下,独立驾驶飞机,有惊无险地降落在佛罗里达的温特黑文机场。安霍尔特本人及其妻儿安然无恙。随后赶到的当地警方说,飞机只受到了最小程度的损害。
■2002年2月28日
菲律宾人孔松希与另外两名乘客乘坐一架6座单引擎飞机从中部的阿克兰省飞往首都马尼拉。飞行途中,机上59岁的驾驶员突然心脏病发作,他在发出求救信号后便不省人事。正在附近空域飞行的一架民航飞机的驾驶员恰好收到了这一求救信号,并将这一紧急情况通告了马尼拉机场控制塔。于是机场控制人员对孔松希进行“紧急迫降指导”。最终,孔松希将飞机成功迫降。
■2007年1月22日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一名飞行员驾驶一架载客210人的飞机在空中飞行时突然发病,副驾驶通过广播寻找到一个曾驾驶过小型飞机的乘客,这个乘客勇敢帮忙将飞机安全降落。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