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感受印度:既禁欲又纵欲的性文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3-18 20:16:2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中国人的印象中,印度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宗教国度,作为戒淫禁欲的佛教和耆那教的发源地,印度怎么会有艳欲主义的文化传统呢?
“由《感受印度》独家提供,版权所有,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既禁欲又纵欲的印度性文化
  说到印度性文化,中国人非常容易联想到在中国驰名的壮阳名药--印度神油。说来奇怪,我到印度这么长时间,并没有看到什么神油,倒是这个国家的性文化引起了我很大的兴趣。说实在的,在我看来,没有一个国家的性文化像印度那样自相矛盾,难以琢磨:既有成套的说教强调禁欲,又有系统的理论主张纵欲。
  在中国人的印象中,印度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宗教国度,作为戒淫禁欲的佛教和耆那教的发源地,印度怎么会有艳欲主义的文化传统呢?然而,马克思在《不列颠在印度的统治》一文中早就说过,印度的宗教"既是纵欲享乐的宗教,又是自我折磨的禁欲主义的宗教;既是林加崇拜的宗教,又是札格纳特的宗教;既是和尚的宗教,又是舞女的宗教"。(马克思《不列颠在印度的统治》,见《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二卷)印度性文化同印度宗教具有不可分割的内在联系,印度文化中的禁欲和纵欲,就像是同一枚硬币的两面一样不可或缺。
  盛行全民族的男根崇拜
  初到印度教大神--湿婆神的庙宇时,看到庙中央竖立着一根约有半米长、黑色、秃顶的石柱,一个接一个的印度香客对着它顶礼膜拜。为什么拜石柱呀?我心里不免嘀咕。印度朋友告诉我:印度教诸神中,湿婆神是生殖神,他浑身赤裸并有一根巨大勃起的阴茎。
  印度庙宇中最常见的这种柱型物,实际上代表男子的阴茎,印度人把它叫做林加。为什么在大神庙里要对男根磕头作揖呢?原来,自古以来,印度人就崇拜生殖力,关注生殖器的标志物。林加崇拜起源于远古的印度河文明时期。
  当时的印度原始居民达罗毗荼人盛行对男性生殖器的崇拜,摩亨殊达罗出土的印章反映出了这种原始崇拜的痕迹。男根代表着繁殖生命的生殖能力,湿婆大神本身是从部落神演变而来的。在一些古老的印度小雕塑中,人们见到雕刻着三个脸的有角人。他以瑜伽姿势坐着,整个身子一丝不挂,生殖器直直地勃起。这是一种有生殖能力的神,有的专家说这就是后来印度教中的湿婆大神。在其他一些古印度的雕塑中,时常还可见到公牛、公犀牛、公象等各种雄性有角动物,这些雕塑都露出勃起的生殖器。对这些雄性生殖器官像,印度人都称之为林加。
31页 1 2 3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