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12月13日凌晨可观赏今年最圆最大月亮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2-29 15:13: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13日,今年最圆、最大、最亮月亮将出现在夜空中,只要夜空晴朗,我国各地都可观赏到这轮满月。
  据广东天文学会常务理事李建基介绍,12月13日零时37分,月球、地球和太阳排列成一条直线,此时月亮最圆(望)。13日6时,月球距离地球全年最近,只有356566公里,因而月亮的视直径最大。如果您当天用相机拍摄月亮和太阳(要加滤光片),就会感到月亮比太阳明显大了。
  13日,在我国福州、南昌、长沙和贵阳等地区,当月上中天时,还可观赏到“头上有明月,脚下无暗影”的特殊景象。由于月上中天仅与经度有关,而与纬度无关。因此各地月上中天的时间不同,广州最佳赏月时间(月上中天)是13日零时19分,此时月光最明亮。
  由于该轮满月出现在农历十一月十五“中冬”,因此又叫“中冬月”,比农历八月十五“中秋月”要明亮。广
  东天文学会的专家认为,“中冬月”比“中秋月”明亮,原因是中冬月是天顶月,月光垂直射向北半球地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