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海南发现大量“见血封喉”剧毒古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2-30 04:55: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正在进行全省森林资源二类调查的省林业局工作人员传出消息:琼北地区不少乡镇发现大量零星分布的见血封喉古树,由于这些树散落乡间,历来没有引起林业专家注意。
1月5日下午,记者与省林业局工程师曾祥全驱车前往海口市云龙镇和桂林洋一带的乡村,看到村前村后有不少见血封喉树。
 曾祥全是此次全省森林二类调查的主要人员之一,他负责调查琼北地区其中60万亩范围内的森林蓄积量和材积量,却意外地发现云龙、灵山、桂林洋、红旗、旧州和遵谭等乡镇,散布着大量的见血封喉古树,其中云龙镇较多,几乎每个村都有一棵或几棵。据粗略统计,目前在琼北已发现的见血封喉应该不下600棵,树龄在几十年至几百年不等。
  云龙镇云蛟村委会多加村前的一棵见血封喉树高约32米,树冠直径超24米,胸径周长6.5米,直径2.07米,板根最高的竟有1米。曾祥全说,这是他在海南见过的最高大的一棵见血封喉,估计树龄在500年左右。
  记者从多加村村民口中得知,他们习惯于将村里这棵大树叫作“牛布树”,是夏天纳凉和拴牛的好地方,但从未听说过见血封喉的树汁有毒。
  “海南植物王”钟义教授说,见血封喉已经从原来的国家Ⅲ级保护树种晋升为Ⅱ级,但我省至今尚未对它的数量和分布情况进行调查统计,有关部门也没有宣传、教育和引导群众如何去保护这一珍贵的乡土树种,实为一件憾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