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贵州男子为摆脱妻子携儿躲入洞穴生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3:50:1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核心提示:9年前,贵州男子杨元礼为了摆脱妻子辞了职,带着13岁的儿子离家出走,在一座山上的洞穴中“安家”,过起穴居生活。杨元礼每天早出晚归,靠捡垃圾养活他与儿子,如今儿子已经长大成人。
只有3米长的洞穴已容不下两父子居住
这间窝棚成了他们的卧室
为摆脱妻子,他从单位辞职后领着13岁的儿子流浪到安顺,在城郊的一个洞穴中“安家”,靠捡垃圾为生,这一住就是9年
时间:1月23日下午16时
地点:安顺市开发区龙井村贵黄公路旁一座山腰上。
气温:摄氏1度
“有人吗?”记者迎着呼呼的寒风,对着一个崖壁下静寂的工棚高喊了数声,但没有人答应。
约5分钟后,一位衣衫褴褛的50多岁的汉子扛着一张缺腿的大木床从贵黄公路上走上来,“扑”一声将床甩到工棚前堆满了垃圾的地上。看见记者后,他笑着招呼记者去烤火。绕过工棚,记者随他到了崖壁下,一个被烟熏得漆黑的洞穴出现在面前。这个洞穴长约3米,宽约1.5米,洞中央正燃着一堆柴火,四周放满了杂物,有锅、碗等,还有鞋和一些从城市里捡来的垃圾。除开堆放的东西外,洞穴里只能容得下一人。
他告诉记者,他叫杨元礼,今年54岁,老家在惠水县克渡镇。9年前,因为家庭变故,他赌气从晴隆县锑矿厂办理了辞职手续后,带着13岁的儿子杨本龙离家出走,最终流浪来到了安顺城郊的这座山上,父子俩从此过着“穴居生活”。平时,父亲早出晚归到城里捡垃圾,儿子就呆在洞穴中。
因为冬天需要很多柴取暖,刚才他到城区找柴去了,运气还好,捡到了别人扔掉的一张木床,可以对付一阵子了。
“那你儿子呢?”记者问道。杨元礼抬手往工棚里一指:“在那里面睡觉,他脸皮薄,见了生人不好意思。”在杨元礼的指引下,记者掀开工棚的布帘,只见杂乱的工棚里横着安放了一张床,床上躺着一个很有些帅气的小伙子。见了记者,他急忙侧过身子对着记者笑了一下,算是打招呼。其实,刚才记者在棚外叫喊时,他是听到了的,只是没有吱声罢了。
杨元礼说,9年前他与儿子到这座山“安家”后,他们先后住过两个洞穴,最近才搬进这个工棚里住的。记者发现,这个工棚顺着崖壁搭建,四面透着冷风,棚顶还漏着雨。棚内与棚外一样冷。
51页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