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直击非洲危险职业 冒死钻洞徒手捕巨蟒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3-24 08:03:2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喀麦隆的少数民族格巴亚斯族喜欢一种冒险和最危险的职业——到洞中捕捉蟒蛇。为了获取蟒皮,格巴亚斯族的猎人们要钻进狭窄深长的蟒蛇洞穴里。
 

蟒蛇是一种巨大的动物,长约10米,重达100公斤。除了南美洲长7米捕食鸟类和哺乳动物的阿纳肯达(ANACONDA)蟒蛇外,非洲阿达马瓦(Adamaoua)地区的蟒蛇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在喀麦隆和尼日利亚边境人烟稀少的阿达马瓦大草原中心地区,格巴亚斯人在夏季,即母蟒在食蚁兽挖出的洞穴中产卵孵蛋季节,便相约前去捕捉蟒蛇。

为了保护自己孵卵的窝,母蟒会张开口露出牙齿,盘绕在几十枚卵上,随时准备噬咬敢于来犯之敌。

他们用火烧掉荆棘树丛,开辟出长约百米的通往蟒洞的道路。猎蟒人举着火把,钻进狭窄的蟒洞,直至发现蟒蛇。当到达洞底母蟒孵蛋处时,格巴亚斯人将火把放到蟒蛇头边,用火苗遮住蟒蛇的双眼,用另一只手抓住蟒蛇的脖颈。

向洞外退出是很危险的,因为猎人既要向后倒退,又要防备遭到小虫的袭击,特别是当挖洞的食蚁兽在场时,它们会迅速围上来咬猎人。

向洞外退出是很危险的,因为猎人既要向后倒退,又要防备遭到小虫的袭击,特别是当挖洞的食蚁兽在场时,它们会迅速围上来咬猎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