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济南发现金元时期古墓 穹隆墓顶用料精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3-30 10:58:5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济南发现金元时期古墓 穹隆墓顶用料精致

  从济南市考古研究所得到消息,在济南市长清区平安街道办事处附近一处工地发现一座古墓,记者立即赶往现场。
  济南市考古研究所工作人员在现场告诉记者,他们是接到群众举报才知道这里有古墓的。到达现场时,见到该墓已经被平安派出所民警和长清区文管所工作人员保护起来。该墓位于刘长山路西延长线工程管道施工工地,古墓距现地表深度约3米,顶部已经被挖掘机破坏掉,墓内填满土。该墓用石板砌筑,南北向,由墓道、甬道和厚实穹隆顶3部分组成,从已暴露出的部分看,该墓墓室直径约5米。从现场情况看,该墓所用石材较为考究,砌筑穹隆顶的石板,皆雕凿成弧形,以适应其穹隆顶弧度,整体显得很精致。经勘测初步判断,该墓年代为金、元时期,在济南地区不多见,具有较高的考古和研究价值。
  另外,济南市考古研究所已与该工程建设方济南市西区投融资管理中心取得联系,对方已派专人负责古墓发掘现场的保护工作,并表示将积极配合抢救性考古发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